定了!统一手机充电接口!欧盟这一举动,苹果怎么办...
2022-06-09 07:52
来源: 央视财经

定了!统一手机充电接口!欧盟这一举动,苹果怎么办...

人工智能朗读:

当地时间7日,欧洲议会和欧盟27个成员国的谈判代表达成一致,同意在两年后,统一欧盟区域内所有便携式电子设备充电接口。

欧盟将统一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接口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根据协议,届时,欧盟区域内所有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数码相机、耳机、笔记本电脑等便携式电子设备,都必须使用USB Type-C接口作为有线充电器的端口。这一协议将在议会夏季休会结束后被正式批准,随后公布在欧盟官方公报上。

新规定将在24个月后开始实施。欧盟官员表示,统一充电接口,不仅可以每年为消费者节省2.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7.8亿元,还能产生诸多环保效益。

f49afb07992daeb34f35e92894d1b81b_640_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png

除统一电子设备充电接口外,公报还指出,支持统一快速充电设备的充电速度。此外,消费者在购买新电子设备时,可以选择是否额外购买充电设备。业内人士表示,受这项新规影响最大的将是苹果公司。按照规定,到2024年,在欧盟区域销售的苹果手机充电接口,将不得不转变成Type-C。对此,苹果公司没有立刻回应,但该公司曾指出,统一充电接口的做法将损害创新。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