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企业大走访 以优服务促快发展 深圳升级企业服务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6-09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开展企业大走访 以优服务促快发展 深圳升级企业服务模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关炜瀛)6月8日下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我市召开专题动员部署暨培训会,对开展企业大走访、以优服务促快发展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敏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郑红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市委稳经济保增长工作部署,推动各级干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开展企业大走访,坚持“有事服好务、无事不打扰”,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情况,“一企一策”做好个性化服务,重点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加强党建引领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同时,以“深i企”平台为依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科技赋能,做到企业诉求线上提出,服务专项小组实时接收、办理进程实时可视、办理结果实时回复、服务效果实时评估的“四个实时”一网通办机制,形成即收即分即办即反馈的闭环,分层分类、快速便捷服务好全市市场主体。

会议指出,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是城市进步的基石,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就业、服务民生、服务大局。各区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抓紧行动起来,落实好各项任务安排,带着感情服务企业,摸清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逐项列出清单,及时精准高效地将惠企政策传递给企业,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以优服务促快发展,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有关工作安排,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深智城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辅导。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