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5000余辆“爱心出租车”冒雨护航高考 暖心的哥5点半起床接考生
2022-06-09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5000余辆“爱心出租车”冒雨护航高考 暖心的哥5点半起床接考生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李宇 焦志莹)6月7日清晨,鹏城普降暴雨。深圳市安达运输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李抓纲却5点半就起床了,这天他有一项重要任务——为高考学子爱心送考。

高考生李同学家住龙岗区坪地街道,位置偏远,出行不便。高考前,得知可以通过95128电话预约出租车免费送考,他打电话进行了预约。家住罗湖区大望村的李抓纲看到送考预约信息,主动接下为李同学送考的任务。

高考前一天,李抓纲提前把考生的家和考点走了一遍,熟悉接送点路况和送考路线。7日早晨,天刚亮,他做好车辆安全检查及防疫消杀后,便早早出发,驱车30公里,提前半个小时到达李同学家楼下。在等待期间,细心的李师傅还打电话给考生,让他不要着急,带齐考试用具及备用衣服,以备暴雨打湿衣服后可以换。接上考生及家长,他又行驶近10公里将考生安全准时送达考场。

每天驱车近40公里送考,李抓纲觉得虽然辛苦却很值得。他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考生赶考路上更加安心,考出更好的成绩。

像李抓纲这样为考生们爱心付出的出租车驾驶员,在深圳还有很多。据了解,今年高考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出租汽车协会组织开展出租汽车行业“爱心送考温暖同行”活动,全市43家爱心出租车公司超5000余辆出租车报名参与免费爱心送考。截至6月8日下午,深圳爱心送考出租车共计接送考生1090车次,其中预约接送503车次,驻点266车次,巡游接送321车次。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