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医学 (电子版) 》第四期征稿在南山启动
2022-06-08 17: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伤害医学 (电子版) 》第四期征稿在南山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 (记者 董非)近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中华预防医学会伤害预防与控制分会主办,高级综合性医学学术期刊《伤害医学》2022年第4期的论文征集启动,根据学会安排,此次征集活动由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负责,面向全国所有高校、研究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征稿。

学术影响力强—

国内伤害医学研究“重镇”

据悉, 《伤害医学》是以广大医学工作者为主要读者对象,是面向医疗卫生界、教育界、学术界以及大专院校师生的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学术刊物(季刊)。刊物为“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有较高的学术影响力,是国内伤害医学学术研究的重要载体。

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征集面向国内所有高校、研究机构和医疗卫生机构,刊载文章以伤害医学学科相关研究论文为主,主要涵盖预防医学、临床医学及相关技术方法的研究。

面向全国征稿—

欢迎六大类研究投稿

此次征稿内容以六大类研究成果为主:

①跌伤/坠落伤、道路交通伤、烧烫伤、中毒、自杀、暴力等伤害预防与控制研究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和新方法介绍。

②伤害预防与控制相关法律法规、社会医学、管理方法、技术研究等。

③社区伤害预防与控制的研究,及安全社区创建模式的介绍。

④具有指导意义的述评和专论,有实际参考价值的国内外译文、文献综述、学术讲座、专题讨论、笔谈和书评。

⑤损伤/创伤与中毒的急救、临床治疗、康复等科学研究和有效的经验总结。

⑥与伤害预防与控制有关的边缘科学、软科学和基础理论研究的文稿。

南山慢病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投稿的同仁们需注意,一是将稿件电子版请发送至 shjcygy@szns.gov.cn,并在邮件主题标明杂志投稿。截稿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以邮件发送日期为准)。在投稿中有疑问的,可联系赵老师,电话0755-26640203。

相关链接:

投稿注意事项

1.投稿内容符合征稿范围。项目来源为市级及以上的论文优先录用。

2.原稿必须是在中外正式刊物上未以任何形式发表的论文,严禁一稿多投。

3.稿件审查结果在2个月内通知作者,凡2个月内未接到采用通知的,作者可自行处理。

4.其他相关事宜均以编辑部说明为准。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