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奶粉荒”持续 部分地区缺货率达90%
2022-06-08 15:19
来源: 央视新闻

美国“奶粉荒”持续 部分地区缺货率达90%

人工智能朗读: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7日报道,美国“数据汇集”公司对零售商婴幼儿配方奶粉库存的跟踪数据显示,在5月22日-29日期间,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等九个州的配方奶粉缺货率达到90%。美国全国的配方奶粉缺货率已攀升至73%以上。

为应对“奶粉荒”,5月中旬美国政府曾出台了部分政策,包括授权国防部等部门启动“空运配方奶粉行动”,使用与军方签约的民航飞机,从境外向美国运输符合相关标准的奶粉。然而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最新到达的一批奶粉仅包含为健康婴儿准备的1阶段配方奶粉。而早产婴儿、过敏症婴儿的家庭仍在无望地挣扎。

据报道,为缓解“奶粉危机”,此前因产品安全问题而关闭的雅培公司密歇根州婴儿配方奶粉工厂已于本月4日恢复生产。但雅培公司表示,估计至少需要六到八周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生产。由于供应持续紧张,奶粉价格飙升,不少家长只能选择提前哺喂婴儿固体食物。

实际上,美国早在去年11月就开始出现奶粉短缺的苗头,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配方奶粉,关闭其密歇根州工厂,进一步加剧“奶粉危机”。面对“奶粉危机”,美国联邦政府应对迟缓。直到5月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才宣布将允许海外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美国市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