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车7月调整票价 以维持稳健运营
2022-06-08 08:1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电车7月调整票价 以维持稳健运营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7日同意香港电车有限公司修订车费。从7月11日起,12岁或以上人士车费由2.6元(港元,下同)增至3元,儿童车费由1.3元增至1.5元,65岁或以上人士票价由1.2元调高至1.3元。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7日消息,特区政府评估电车公司的加价申请时,已根据既定政策和机制考虑各项因素,包括电车公司服务和拟推行改善项目的质量、上次调整票价以来运营成本与收入的变动、预期公众接受程度等。除单次车费加价外,月票收费由220元增至260元,游客票会被取消。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电车公司一直提供零排放和票价相宜的服务,具有独特的历史意义,一直广受市民和旅客欢迎,也是香港市民的集体回忆。电车公司既传承电车历史价值,同时推行多项改善项目和引进创新措施,为乘客提供更安全和舒适的旅程。

经考虑所有相关因素,特区政府认为有需要调整电车票价以维持其稳健运营,电车公司的建议加幅也属于可接受水平。

据悉,自2018年7月调整车费以来,面对来自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竞争、以及长时间的疫情和必要的社交距离措施影响,香港电车的乘客量持续下降,其车费收入相应减少。电车公司进一步增加非车费收入的空间亦相当有限,其盈利率从2018年的18%骤降至2021年的-1.3%。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