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高考!一路追往星光处,不负韶华不负梦
2022-06-07 23: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高考!一路追往星光处,不负韶华不负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肖慧涓 谢莹 实习记者 马舒荃)十年苦读寒窗日,只盼金榜题名时。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了序幕,宝安区10924名考生奔赴考场,自信登场,全力以赴,在答题卡上,沉着划出的每一笔,都将成为人生下一站的“辅助线”。

多图直击高考现场

今年高考,宝安区共有10924名参考学生,考试总人数创宝安区历史新高、居全市第二,宝安区共设有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新安中学(集团)高中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高中部、西乡中学高中部、沙井中学、松岗中学、石岩公学、深圳第七高级中学等8个普通考点,并另设有紧急情况下可随时投入使用的隔离酒店考点、专用隔离考点和备用考点,所有考点均已做足万全准备。

当天一早,宝安区近万名考生,信心满怀、有序进入考场。记者来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据了解,该高考考点今年共设有考场66个,其中包括备用及隔离考场6个;考生1735人,其中社会考生711人,本校考生1024人。

记者来到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场入口处,考生出示身份证、准考证、粤康码等相关证明,工作人员仔细核验,为其测量体温并消毒后指引进入考场。

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

在洪浪社区设立的高考助力加油站里,不少家长在此为考生书写美好祝愿。“希望能好好发挥,考上自己心仪的学校,不希望给到孩子太大的压力。”家长罗女士向记者说道。考场外,现场有家长为了给孩子们加油打气,她们纷纷穿上了红色旗袍,寓意高考考生旗开得胜,满面洋溢着自信的气息。

在等待入场的时间里,来到考点的考生继续捧书复习。

今年的高考,因为疫情变得特殊,特别是2月下旬至4月6日,为了更好地有效防疫与备考,深圳的高三学子进行了45天校园封闭式管理。然而,考生们依旧自信昂扬走进考场,没有被疫情拖住了脚步,这份底气来源于三年的奋笔疾书。

你们乘风破浪,我们保驾护航

除了家长,还有宝安的特警、交警、城管、爱心送考车队等,几乎整个宝安都被这场考试牵动心弦。各大考点门外,多方协作,严阵以待,确保高考期间万无一失。

高考期间恰逢龙舟水,天气多变,为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设有连廊式遮阳伞供考生进入考点,并准备了干毛巾、鞋套、校服、纸巾、姜汤等,为考生提供了充足的休息场所;交警在学校周围巡查疏导考场周边交通,设置交通设施,摆放围栏,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高考期间,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有关部门,现场待命,护航高考;新安街道洪浪社区在宝安中学高中部附近设立“高考助力加油站”,提供矿泉水、食品、文具等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服务。

义工彭女士向记者说道,自己和家人早上5点起来亲自制作了谐音为“满分”的muffin玛芬蛋糕,并且准备了粽子和鸡蛋,为街道的考生和家长可带去了温暖。她还制作加油牌为考生加油助威,希望考生们放松心情去面对这个人生的转折点。

8时12分,有一位考生的行程码忘记打印出来,家长在现场立即向交警求助,在询问了考生的信息后,8时27分,一封纸质版的行程码终于来到校门口交往考生的手中。

“从裕安路接到考生的……”8时45分,铁骑队员将一考生送至宝安中学(集团)高中部考点,还没介绍完,他又接到新的任务,赶忙前往下一个地点执行任务。

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我们温暖守护。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试锋芒,希望所有追梦的少年们,在合上笔盖的瞬间,有侠客收剑入鞘般的骄傲。笔锋所至,心之所向,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愿你们执笔为剑,淡定从容!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