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农智纺供应链有限公司全链条智能服务平台让“大生意更容易”
2022-06-07 17: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中农智纺供应链有限公司全链条智能服务平台让“大生意更容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中国是桑茧蚕丝绸业发源地,一缕蚕丝串连起古老的“丝绸之路”,编织起整个“衣冠中华”。去年底,一个深耕茧丝绸行业的全产业链平台——深圳市中农智纺供应链有限公司总部(以下简称“中农智纺”)落户龙华,并在全国多地设立分支机构。

中农智纺紧扣终端用户市场,以提供最优质的丝绸产品和服务为导向,通过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和供应链管理,最大程度为客户更好地节约成本和高效配置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实现协同化、柔性化、智能化升级,为整个纺织行业注入强劲动力。

瞄准行业痛点,提供全产业链配套服务

中农智纺成立于2020年,由深圳市中农网有限公司发起创办、北部湾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广西大宗茧丝国际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经营,是产业链和供应链深度融合的纺织产品数智化综合服务商。“我们作为一家立志在茧丝绸及纺织产业长期发展的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愿与产业上下游的各方参与者携手共生发展。”中农智纺战略运营总经理陈政洲告诉记者。

谈到落户龙华,陈政洲感触很深,“从选址到筹建到创建,只用了2个月的时间,之所以能这么快落地,主要源于龙华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配套措施,为企业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同时,也离不开员工不舍昼夜的奋斗。”他坦言,在筹备初期,员工们都非常辛苦,自发地加班加点工作,经常熬到凌晨才下班回家,“大家之所以这么拼,都是希望中农智纺落户龙华以后,能更好地为行业内的企业服务。”

走进中农智纺生产车间,细腻的蚕丝在机器的带动下转身变为一匹匹白绸,“一粒蚕茧可以抽出900米长的丝线。”从小小的蚕茧到华丽的丝绸面料,中农智纺深耕于其中的每一个环节。陈政洲直言,很多茧农辛苦耕耘一整年,被一些不良茧贩用一纸白条收走了蚕茧,却得不到应有的钱。面对这样的问题,中农智纺走访茧农,了解他们的困难,通过垫资保障了他们的收入,也稳定了蚕茧的供应。

通过向农业生产者提供产销信息及优势生产资料资源,解决农户农产品生产和流通中的问题,中农智纺惠及上万茧农,年服务金额超亿元,有效保障了农业生产者生活和稳定经济来源。面对行业内存在的融资难、融资贵、信息不对称、品质认定主观等痛点,中农智纺通过产业链交付服务、质检储运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和信息科技服务,打造更加多元、透明、高效、安全、普惠、便捷的全链条智能服务平台。 

务实拼搏高效,打造最好的纺织品数智化服务商 

“我们希望拥抱整个行业,和更多的企业合作,共同推动整个行业的良性发展。”陈政洲始终认为“大生意更容易”,企业不能成为一座孤岛,只有合作才能共赢。但在“大生意更容易”这六个字的背后,是每一位员工的努力和对行业的坚守。

“我们的企业精神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坦诚、勤勉、创新、拼搏。”企业里的每一位员工身上都充分体现着这样的企业精神。陈政洲告诉记者,员工在向茧农收茧时,一些茧农对他们不甚了解,还会放出狼狗来驱赶,经过耐心地与茧农沟通,茧农实实在在地获得收益,信任也就建立起来了,过去被不良茧贩打白条收走蚕茧的情况也渐渐不复存在。

“从40多度的车间再到零下26度的冻库,我们的员工经常需要经历’冰火两重天’;在纺织厂每一台机器是什么作用,转速是多少,都要非常清晰;还要到全国各地出差,了解市场行情,在商场专柜一站就是一天......”陈政洲说,要想做好全产业链的服务,打通每一条产业链,就必须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每一个环节都需要亲力亲为,没有任何捷径。为此,他很自信,“中农智纺的每一位员工都是行业里的专家,从生产到销售都有着很深的了解。”

路虽远,行则将至。对于企业的未来,陈政洲眼里满是坚定,“我们将继续夯实以龙华为腹地的运营中枢系统,深度嫁接平台资源与大区优势,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接下来,中农智纺将继续坚持数智化,深耕茧丝绸全产业链,加速数字和产业的融合,推动技术领域的创新与创造,打造从原料到生产流通到纺织面料的精益化供应链管理体系和开发体系,强化核心配套功能,促进产业链上下游联动发展。同时借助政府的力量,持续链接国内时尚品牌企业和推广国际市场,加快全产业链与链主配套的定位宣传,共同推动行业的标准化和产业链服务的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