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赢得不信任投票 外媒:前路未必一帆风顺
2022-06-07 15: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约翰逊赢得不信任投票 外媒:前路未必一帆风顺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6月7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保守党对他进行的不信任投票中过关,留任保守党领袖和英国首相。不过,有英媒指出,他在不信任投票中获胜并不意味着前路一帆风顺,他在党内的威望也大受打击。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在英国新冠疫情期间,约翰逊违反防疫规定喝酒聚会的“派对门”事件从曝光至今,在执政党内部和社会层面引起很大不满,要求他引咎辞职的呼声不断。

当地时间6日,英国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启动对约翰逊的不信任投票,当天进行的投票结果显示,359名保守党议员中,211人支持约翰逊;148人希望其下台,未达通过不信任动议所需的180票。

分析认为,除了“派对门”丑闻外,约翰逊政府在处理英国经济问题上的不力、与欧盟之间的纠纷、保守党在地方选举的大败等都造成了约翰逊如今的困境。

根据规则,保守党议员在一年内不允许再举行不信任投票。但是,有猜测称,保守党内会有人推动改变规则,再次对约翰逊发起不信任投票动议。对此,“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说,“从技术层面讲,这是可能的”。

英国工党领袖斯塔默表示,一个“分裂的”保守党正在“支持”约翰逊。英国自由民主党领袖表示,“虽然约翰逊今天还在执政,但毫无疑问,他的声誉已经支离破碎,他的权威也已经完全丧失。”

报道指出,该投票中,42%的议员对他表示不信任,也说明了约翰逊在党内不受欢迎的程度。分析指出,由于是无记名投票,现在的反对票数之高似乎显示,有些约翰逊任命的部长或者部长助理们,并没有投票支持首相。

约翰逊表示,表决结果“有说服力和决定性”。英国政府和保守党接下来将团结一致,集中精力应对“对民众而言真正重要的事情”,包括应对生活成本上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