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高考首日罗湖交警护送考生顺利赶考
2022-06-07 1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高考首日罗湖交警护送考生顺利赶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7日讯(记者 覃钰清 通讯员 陈泽萍 )2022年全国高考于今日开考,罗湖区4529名考生奔赴考场为青春和梦想奋力一搏。早高峰时段罗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名考生搭乘私家车前往考场途中遇堵车,急需帮助。接报后,罗湖交警大队铁骑火速出动,仅用7分钟就将考生护送至考场。

铁骑队员在泥岗路西往东清平方向接到车辆后,引导考生所坐车辆走泥岗路,并开道护送。到达文锦北路时,由于车多缓行,铁骑队员转用摩托车搭载考生,在为考生佩戴好头盔后,安全、快速地将考生护送至考场。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仅用时7分钟,为考生争取到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高考前夕罗湖交警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一方面针对包括深圳中学在内的6个高考考点的道路状况、交通设施进行了检查和优化,并在考场周边显眼位置提前布置好“高考期间禁止鸣笛”等警示牌,提示过往车辆注意考试期间不得鸣笛。另一方面,罗湖交警强化全警上路管控、调整考场交通信号配时、严查“炸街”、乱鸣喇叭等多项措施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此外,罗湖交警在考场周边设立交警护航服务点,派驻专项“高考服务车”为考生及家长服务。同时,对高考期间可能出现的风雨天气制定了安全应急预案,针对道路交通情况复杂的考点,交警部门还增派警力加强值守和巡逻管控,以维护考点周边道路交通秩序。

据了解,高考期间,罗湖交警结合高考保障工作,强化对各类影响考生备考和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管控。对“炸街”、鸣喇叭等易产生噪音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舒心的生活环境和出行环境。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