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个别中小河流水位超警戒 四大江河水势总体平稳
2022-06-07 10:06
来源: 南方日报

粤个别中小河流水位超警戒 四大江河水势总体平稳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赫 通讯员/李国佳 周喆)6月6日,笔者从广东省水文局获悉,受降水影响,我省个别中小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水文专家表示,芒种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农业耕种进入最忙碌的时期。芒种时节雨量充沛,需要特别关注雨量过于集中或暴雨频繁造成的洪涝灾害风险。

省水文气象部门的最新监测资料显示,6月6日8时至11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清远、韶关等地。其中,清远英德市白沙镇站1小时雨量达88.6毫米,超五十年一遇。

受强降雨影响,6日北江流域部分中小河流水位出现了较快上涨。6日10时,位于韶关市始兴县的北江支流清化河司前(林业站)和禾花塘站均出现超警戒水位。

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未来一周我省降雨频繁,特别是珠江口以东沿海地区,茂名、阳江以及韶关、清远、河源、广州北部、惠州等地雨势较大。8日,珠三角和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雨局部暴雨。9日,韶关、清远、珠三角北部、珠江口到粤西沿海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水文专家指出,当前正值主汛期,三防形势严峻复杂,各地要高度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工情,特别要抓好城市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的防御工作,提前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笔者发稿时,我省四大江河水势总体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