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0%糖尿病患者会发生视网膜病变!专家提醒:这几类人,要定期做眼底检查
2022-06-07 07:57
来源: 央视财经

超30%糖尿病患者会发生视网膜病变!专家提醒:这几类人,要定期做眼底检查

人工智能朗读:

5401c5348031471cfa9081c1b1a465a2_1654496689069_15.png

山东省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主任毕宏生:眼底能在直视下看到毛细血管和整个微循环状态,它可以反映全身循环系统的状况。常见的慢病,例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高度近视等,都可以在眼底有特异性的反映,通过它可以做出初步的诊断。

长期高血压可导致眼底动脉狭窄、堵塞、眼底出血。超过30%的糖尿病患者会发生视网膜病变,如果发现和干预不及时,可以致残、致盲。专家提醒,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以及高度近视人群,要定期做眼底检查。

青光眼为不可逆致盲性眼病年轻人需警惕

我国青光眼患者超过2000万,而青光眼是排在第一位的不可逆的致盲性眼病,患者一旦失明,就再没有机会恢复视力了。在很多人的认知中,青光眼是中老年人特有的疾病,那么年轻人也会得青光眼吗?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