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屏定制,M2芯片带刘海,苹果刚发的iOS和电脑都有些啥
2022-06-07 07:47
来源: 澎湃新闻

锁屏定制,M2芯片带刘海,苹果刚发的iOS和电脑都有些啥

人工智能朗读:

自定义锁屏,iOS16感觉如何?

苹果一年一度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正式开幕,但没有此前外界传闻的AR/VR头显产品。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1点,苹果在2022WWDC上推出了多个新一代操作系统,包括iPhone操作系统iOS16、Mac的操作系统macOS Ventura以及Apple Watch的最新软件版本watchOS9。除了软件操作系统,苹果还在本次大会上推出了两款新硬件产品,全新设计的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和MacBook Pro,两款都使用了M2芯片。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会上透露,截至目前苹果的全球开发者社群人数已经达到3400万。

截至6日美股收盘,苹果股价涨0.52%,报收146.14美元,盘后微涨0.04%。

iOS16锁定屏幕可定制,已发送的消息可修改、可撤回

iPhone的锁屏一直比较简单,锁定后显示时间,可以设置拍照和手电筒的快捷按键。而安卓系的手机早就在启动锁屏个性化定制了,可以把自己常用的App放在锁定屏幕上。

这一次iOS16更新重点也放在锁屏个性化定制上。

iOS16可以将照片的主体呈现在锁定屏幕上时间的前方,营造出景深效果。用户还可以使用更加醒目的字体和色彩,更改日期和时间的显示样式。 

苹果说,受Apple Watch复杂功能的启发,锁定屏幕上的小组件让用户能够轻松速览所需信息,如即将开始的日历日程、天气、电池电量、闹钟、时区以及活动圆环的进度等更多内容。

此外,用户也能在锁定屏幕上直接获知各类实时资讯和信息,例如体育赛事、锻炼数据、拼车、外卖订单等。

通知经过重新设计,将从屏幕下方向上滑出,确保用户能够清楚地查看自己的个性化锁定屏幕。

a0a0f204579f7bae3fffb0cfe9a6c2b0_431.jpg

重新设计的通知现改为从锁定屏幕底部向上滑出

新版本新增加了一个家庭成员间iCloud共享图库功能,可单独设置一个 iCloud图库,最多支持6名用户共同协作、存储和查看。

苹果的信息App iMessage这次带来了一些实用的新功能。比如用户可以编辑或撤回刚刚发送的信息,恢复最近删除的信息,还可将对话标记为未读,留待晚些时候再来处理。信息 App新增对同播共享的支持,让用户可以一边在信息 App中聊天,一边共同欣赏和控制同步播放的电影、歌曲等内容。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