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及家长请注意:高考期间深圳进入强降雨集中期
2022-06-06 22: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考生及家长请注意:高考期间深圳进入强降雨集中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张喆 林恒鑫 张玲)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今年高考期间(6月7日-10日),深圳(含深汕)将进入龙舟水强降雨集中期,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深圳市气象局提醒相关部门和广大考生及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预留充足时间,确保顺利赴考和出行安全。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今年深圳(含深汕)6月7日-10日降雨频密,局地暴雨或大暴雨多发,主要影响时段为6月7日-8日,四天累计雨量150-250毫米,局部30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80-120毫米,其中7日高考首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  

鉴于今年高考期间存在的暴雨风险高,短时雨强大,城市内涝和道路积水风险高等特点,6月1-8日每天17:00前,深圳市气象局均制作《2022年高考(中考)专题天气预报》,通过粤政易群向市教育局、招考办和各考场发布未来10天天气预测。  

深圳市气象局还在官网开设“高考气象”专栏,同时融合“e气同行”融媒体气象专栏,提供基于智能网格的全市考点天气预报,此外,深圳市气象局还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多种便利快捷的气象产品,全面保障考生和家长赴考备考。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