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青少年财商启蒙活动
2022-06-06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青少年财商启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 (通讯员 许晓燕)为更好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居民金融素养,倡导理性投资,有效防范金融诈骗,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办公室,携手国信证券共同开展以培养青少年财商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当天,12组家庭前往浦发银行深圳华润城支行,孩子们年龄在8到12岁之间。当天活动由 《少年财商-滚动财富的轮轴 》短视频开场,视频讲述了从小学到大学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如何规划自己的财富之路。新颖的内容激发起大家的兴趣,也敲开了小朋友们的财商大门,大家对财富有了新的想法。“浦发银行始终相信财商培养必须从小开始”,工作人员表示,“让孩子自发地有意识地去提高自己的金融素养,形成一个有效的正循环。”

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几个热场趣味小游戏,妙趣横生地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简单的货币常识与理财小知识。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摩拳擦掌、积极提问,现场的互动交流非常热烈。理论也离不开实践,场景模拟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通过对游戏过程中不同环节的事件进行实操演练,不断思考和沟通,逐渐对财富规划与财富选择的有了自己的理解。

对于本次活动的意义,工作人员介绍道,“我们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了解到钱从哪来,钱会到哪去,也让他们明白挣钱不易,需克勤克俭。特别是游戏中投资失败、金融诈骗亏损环节,让孩子们意识到理财规划与规避风险的重要性。另外,游戏中触发的赡养环节,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勇于在未来承担更多的家庭和社会责任。”

本次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小课堂,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也获得了家长的广泛好评和认可,孩子也通过本次活动将金融知识融入生活实践中。“积跬步至千里,懂金知至万里”,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重视和培养孩子金钱意识,浦发银行也将秉承“新思维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不断践行社会公益责任,在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提升居民金融素养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