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龙城高级中学用70顶红帐篷为高考考生搭起爱心避雨通道
2022-06-06 16: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暖心!龙城高级中学用70顶红帐篷为高考考生搭起爱心避雨通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李云云)“气贯如虹,暖心、细心!”2022高考将至,恰逢龙舟雨频繁造访,龙岗区龙城高级中学考点用70顶红色帐篷贴心地架起了一条长长的“遮雨连廊”,从校门口延伸至校内,为高考考生遮风挡雨。

龙城高级中学为考生搭起的“遮雨连廊”(图片由学校提供)

“这几天龙舟水比较大,我们就想着用帐篷搭出一条避雨通道,社会考生和外校考生入校不用淋雨就能走到考场,保障考生安全。”龙城高级中学总务处主任谌高前告诉深网记者,考虑到高考期间雨水较多,社会考生入校不便的情况,学校紧急调来一批红顶帐篷,搭成一条可避雨的通道,方便考生出入学校。

“从学校校门口开始,可以通到音乐厅和学校大厅,到达大厅后社会考生就前去考场参加考试,不用淋雨。”谌高前介绍,这条遮雨连廊由大约70顶红色帐篷组成,连接校门口、音乐厅和大厅三个方向,考生可通过连廊自由通行,避免淋雨,“红色也是为考生加油打气,预祝他们考出好成绩!”

迎接考生

深网记者了解到,今年高考龙城高级中学考点本校考生共990位,社会考生有600多位。为了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的安全,该校还做了系列应急措施,如遇风雨较大,将安排本校考生在宿舍、候考室、食堂等地稍作等待,避免聚集,也可避雨。

为考生遮风挡雨

防疫方面,谌高前告诉深网记者,从6月4日起,学校已严格执行“每日一检”政策,要求考生、考务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安排专人核实跟踪。社会考生也需要每天上报核酸检测信息,并由专门人员核查核酸记录,做好前端工作。社会考生进入考点前,还将接受安全、考务部门的核酸和行程信息核查。

此外,高考期间,考点还将有派出所民警、交警驻守,与学校一同为高考护航。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