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间中医医院正式动工 目标2025年投入服务
2022-06-06 1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首间中医医院正式动工 目标2025年投入服务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6月2日电 位于香港新界将军澳百胜角的香港首间中医医院和政府中药检测中心2日正式动工。特区政府表示,两个项目预期于2025年落成并分阶段投入服务。

动工典礼当天以实体和线上直播形式同步举行,内地和澳门的嘉宾在线上参与。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典礼并致辞。“今天的动土典礼标志着香港中医药发展一个重要里程的开始,两个旗舰项目将成为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的强大动能。”林郑月娥说。

林郑月娥表示,中医医院将与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大学和中医药界等持份者共同构建合力推进香港中医药长远发展的崭新平台,加上中医医院未来与内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海外中医药机构的多方合作,相信建立“香港模式”的中医临床服务,以及推动中医药服务走向国际,指日可待。

典礼上,林郑月娥和嘉宾把具有中医药象征意义的物品放进“心意宝盒”,寄寓中医医院和政府中药检测中心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引领香港的中医药发展掀开新篇章。据悉,“心意宝盒”在中医医院开幕后将置于院内向公众展示。

据介绍,中医医院是香港首个采用“组装合成”建筑法的多层式医院项目,由特区政府委托香港浸会大学以公私营合作模式营运,致力发展成为本地中医药旗舰机构和“转化者”,推动香港中医药服务、教学培训、创新和科研发展。医院将提供纯中医、以中医为主或中西医协作的门诊和住院服务。

政府中药检测中心由特区政府卫生署管理,专责中药检测科研,利用先进科技为中药安全、品质和检测方法,研发和建立国际认可的参考标准。该中心将持续推动中药标准化和国际化,打造香港成为中药检测和品质控制的国际中心。(完)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