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罗湖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2022-06-06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罗湖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傅梅芳)鲜艳的队旗,火红的上衣,一队队朝气蓬勃的健走队伍迎着仲夏的朝阳,在花繁叶茂的东湖公园绿道上迈开轻盈的步伐。他们集合到公园露天剧场空地后,摆出“20”、“101”等热情洋溢的数字造型,挥舞手中的红旗。6月5日,随着五彩斑斓的礼花升起,在欢呼声和礼炮声中,2022年罗湖区“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近百名参赛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区卫健局和区慢病院相关领导出席为活动授旗,并颁发上届优秀组织单位奖、优秀征文奖和满分队长奖等奖项。

罗湖区本届活动将“万步有约”启动仪式与党建文化主题相结合,来自精英赛的参赛代表们承诺从6月11日开赛起,共赴一场100天/10000步的约定,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为建党101周年献礼。

“万步有约”是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的以健走为主要方式的中国职业人群慢性病防控干预项目。2020年疫情期间,罗湖区首次组织参加第六届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并在300人五十天的精英赛中夺得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和最佳新秀奖的好成绩,次年进一步参加500人一百天的精英赛,百日万步率均在99%以上,获得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进步奖和广东省铜牌健走示范区等多项荣誉。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助理王瑞表示,前两次罗湖区取得不错的成绩,但组织万步有约主要不是为了拿奖,而是为了居民的健康,让大家有健康、文明、美好的生活方式,为此,我们今年新加入了罗湖区总工会、罗湖医院集团社管中心、罗湖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翠园实验学校、罗湖区庐峰翠苑幼儿园等28支机关、企事业单位队伍,进一步推动全区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

大赛期间,罗湖区将继续组织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体质检测与分析、党建文化征文大赛、健康传播信使、在线培训等一系列配套活动,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家庭参与全民健身,从而将慢性病综合防控与大众健身有机结合,推进“健康罗湖”建设。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