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超120亿元 车展“火火火”
2022-06-06 07: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成交超120亿元 车展“火火火”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昨日,作为今年国内举办的首个全国性大型展会,粤港澳大湾区车展落幕。受一揽子政策补贴以及端午小长假的双重刺激,车展取得了人气、销量的双丰收。据主办方透露,在9天展期中,预定和成交车辆合计41181台,成交总金额逾120亿元,同比均实现大幅增长。

车展最后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人气依旧火爆,参展商使出浑身解数进行最后冲刺。下午2时,车展门外的售票处依然大排长龙,展馆内人气很旺,比亚迪海豹展区人头攒动,一汽丰田展区“订车风云榜”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订车人姓名和下单日期,几乎每家车企品牌的洽谈室内都坐满了人。

本届车展,作为深圳提振经济和促进消费的重大活动,恰逢广东省、深圳市以及各区出台一揽子购车补贴政策;车展组委会又推出3000万购车卡,以及各参展商自己的购车优惠和福利;6月1日,《深圳市促进新能源小汽车消费补贴申领实施细则》及时出炉……前后释放了价值超20亿元的补贴,不论是购买新能源车还是燃油车,优惠都实实在在落在了消费者身上,极大地推动了深圳汽车消费市场的繁荣。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赵天婵告诉记者,今年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在多项车市补贴政策的叠加下,成交数据喜人。其中,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占比约为47%,深圳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和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风向标”城市。

记者走访各新能源车品牌获悉,比亚迪整个展期的订单销量已达到8000台,成功打破车展历史纪录;赛力斯携手华为深度合作打造的问界M5销量突破800台;哪吒汽车仅用3天就完成去年整个展期的销量。蔚来深圳区域公司总经理刘晓亮表示,在政府多项购车补贴刺激下,9天车展,蔚来展台到访人次一直保持高位、定单量持续增长,超过去年同期。

北汽极狐现场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订单量非常好,尤其是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它是华为高阶智能驾驶+鸿蒙座舱双技术的唯一量产车型,在本届车展的关注度极高,意向客户建档率很高,订单超预期。

本届车展充分展现了汽车与科技的加速融合。本届车展联名元戎启行,推出国内首次、也是规模最大的自动驾驶出行试乘体验活动。10辆最新的L4级自动驾驶RoboTaxi,搭载观展观众畅游福田CBD著名地标和核心路段,在一线核心城市CBD的真实路况和驾驶场景中,向试乘观众全方位解锁“未来出行”的全新体验。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