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打造绿色宜居社区 黄贝街道开展“6.5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绿色宜居社区 黄贝街道开展“6.5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常态化,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引导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6月5日下午,由罗湖区黄贝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办的“打造绿色宜居社区,共建清洁美丽黄贝”黄贝街道“6.5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华社区举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5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龚雄英 )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常态化,传播垃圾分类文明理念,引导居民自觉践行垃圾分类,6月5日下午,由罗湖区黄贝街道综合执法办公室主办的“打造绿色宜居社区,共建清洁美丽黄贝”黄贝街道“6.5世界环境日”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在文华社区举行。

宣传形式多样化,多措并举入民心

活动现场由蒲公英志愿讲师在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区向在场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对日常容易混淆的生活垃圾投放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大家走出垃圾分类的投放误区。为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现场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域,以丰富有趣的体验方式带动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现场气氛热烈,共计100余名居民参与现场活动。

现场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500余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居民垃圾分类行为,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社区每个居民心里。

“党建红”带动“时尚绿”,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调动辖区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结合《罗湖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月度考核方案》要求,黄贝街道积极统筹部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以“党建红”带动“时尚绿”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党员+义工”垃圾分类夜间督导模式,组织志愿者携带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明白卡、入户宣传登记表等物资开展各项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在物业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对在汇鑫花园的小区居民进行一对一的入户宣传,传播垃圾分类知识和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积极践行垃圾分类。

当天晚上19点-21点,小区党员和义工在文锦花园、海富花园垃圾分类投放点与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夜间督导活动,引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并为居民详细讲解和宣传厨余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时联同街道执法队开展“夜间执法”,对所检查的小区厨余垃圾分出量较低的物业小区开展执法检查,一方面指导垃圾分类督导员切实履职,另一方面对于乱投放垃圾的行为,对其责令改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截至目前,黄贝街道入户宣传已全覆盖,志愿督导已完成868次。

下一步,黄贝街道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党建引领,从宣传、培训、督导等多方面入手,用“红色”力量促“绿色”发展,加强辖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力度,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以“党建红”带动“时尚绿”,助力黄贝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