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深圳157.7万人次游公园
2022-06-05 2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端午假期深圳157.7万人次游公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5日讯(记者 林恒鑫 通讯员 韩跃武)6月5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截至6月5日17时,端午假期,深圳各公园共接待游客157.7万人次。单个公园中累计客流量排名前五的是深圳湾公园25.5万人次、大沙河生态长廊11.5万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11.2万人次、凤凰山公园7.3万人次、阳台山环城绿道7万人次。

莲花山公园市集。

image.png

人民公园。

根据我市建设国际一流公园城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工作安排,市公园管理中心充分利用公园、绿道优美的自然环境和活动空间,举办系列公园、绿道消费活动,激发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释放市民游客消费需求、积极带动青年创业,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不断满足居民对公园、绿道休闲娱乐消费的需求,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作为深圳最老牌公园之一,人民公园经园内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和功能完善后,于6月3日起分片区逐步恢复游园,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感受老公园的新活力。全新打造的月季书吧颇受欢迎,挑一本书临窗坐下,还能抱拥整片湖光水色,甚是惬意。玫瑰宫里的月季花插花艺术展,展出知名花艺师的插花作品20余件,结合室外月季自然花境,营造出浪漫、温馨的游园氛围。

据了解,园北区增设的智能健身设施与儿童游憩设施,成了家长与儿童共同游憩的乐园。市民钟女士是住在公园周边的老居民,自从公园恢复游园后,她每天早晚都在公园散步、锻炼,她表示公园不仅比以前更美了,各项服务设施也更完善,十分便利贴心,让人心情舒畅。

儿童公园市集。

深圳公园多项新服务在端午期间上线,全力服务假期游客。深圳湾公园作为节假日人气最旺的公园,是广大市民游客运动休闲的胜地。为了解决市民的饮水需求,公园在红树林、中湾观鸟区、海韵公园、白鹭坡等主题园新增10处直饮水点,为炎炎夏日带来了清凉。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园博园、儿童公园、儿童乐园以及人民公园开通“公园事,大家议”服务,在公园出入口和人流量较多的场所设置二维码,市民扫码即可进入公园留言信箱,让市民的心声成为公园管理和服务的“导航仪”。

市公园管理中心提醒市民,为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市民游园安全,全市主要公园在各出入口设置防疫卡点487余个,做到入园游客测温、扫描场所码、出示行程码、佩戴口罩4个100%。同时,实行客流动态管控,防止局部区域客流过密,加强园容保洁,增加垃圾收运频次,做好广场、公厕、儿童游乐和康体设施等重点区域的消毒工作。端午假期,全市公园共计投入安保人员1.4万人次,绿化保洁人员1.3万人次,让市民游客安全、舒心游园。

[编辑:王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