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普通青年的十年,刘秉贤:汗水浇灌的青春 让幸福的底色更耀眼
2022-06-03 11: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个普通青年的十年,刘秉贤:汗水浇灌的青春 让幸福的底色更耀眼


一个普通青年的十年,刘秉贤:汗水浇灌的青春 让幸福的底色更耀眼。(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黄卓坚 实习记者 田也)“你那边是什么问题……”刘秉贤一边接电话一边小跑着准备去做核酸,在华强北华为授权体验店里,员工们忙的热火朝天,刘秉贤更是忙到在做核酸的空隙都要兼顾工作。

刘秉贤告诉记者,他2012年就来了深圳,在深圳打拼了近十年。

如今,刘秉贤是华强北华为授权体验店的店长,熙熙攘攘的顾客让他忙的抽不开身,但他忙碌的身影中看不出丝毫疲惫。

刘秉贤告诉记者,他2012年就来了深圳,在深圳打拼了近十年。“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嘛,就想来深圳闯一闯。”提到初来深圳时,刘秉贤感慨颇多,“刚来深圳时很年轻,对自己的人生也没有很好的认知,就过一日算一日吧,也没有什么目标。”

但深圳这座年轻有活力的城市很快感染到了刘秉贤,“看到身边的朋友都开始在深圳买车买房,而我还一事无成,我觉得自己不能这样懒散了。”刘秉贤凭借着自己对电子产品的热爱,选择了手机销售这一行业,一做就做了十年。

刘秉贤凭借着自己对电子产品的热爱,选择了手机销售这一行业。

华强北华为授权体验店位于华强北步行街“黄金地块”,平时人流量密集,但年初深圳疫情的反复让门店销售量下滑严重。面临困难,刘秉贤肩上的责任不允许他退缩,“我当时想了很多办法,比如建立顾客微信群啊,推出无接触配送服务啊,自己也看了很多管理的书,包括参加“金牌店长”的培训。”刘秉贤奋斗的脚步并没有停息,门店的销售量也逐步恢复。

“深圳疫情慢慢平稳了,政府还推出促销费30条,这个给到顾客的补贴力度是很大的,我们店也推出了线上直降活动,再结合政府的补贴,同期客流量提升的非常明显,门店销量提升了30%左右。”刘秉贤对门店的情况侃侃而谈,看着如今门店里门庭若市,他终于舒展了眉头。

华强北华为授权体验店的门店的销售量已逐步恢复。

“去年也在深圳买房了,也结婚了,她是我初恋,作为男人当然想给她更好的生活。”刘秉贤露出羞涩的笑脸,幸福的神情溢出眼角。

“欢迎光临华为,有什么需要帮您。”看到顾客进店,刘秉贤马上迎了过去,额头上的汗水浇灌了他的青春,也展示了奋斗的本色。十年,一个少年从加冠步入而立,从懵懂走向坚定,如今门店的顾客川流不息,刘秉贤仍在继续书写自己的奋斗篇章。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