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个 “安全生产月”来了!盐田区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2022-06-03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21个 “安全生产月”来了!盐田区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黎阳 陈琳君 李小辉 赖思为)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记者获悉,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盐田区将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这一主题,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盐田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盐田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播放了盐田区“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片,来自盐田区各行各业的代表向大家发出安全倡议。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除了通过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创新动漫等形式宣传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省安委会安全生产65条举措外,辖区各街道、各部门也将通过海报、视频、展板等形式深入开展宣传互动,形成全媒体、矩阵式、立体化安全生产宣传格局,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安全、守护安全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6月1日至12月31日,盐田区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系列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好专题行、区域行、网上行等活动,加强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

盐田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此外,盐田区还将广泛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五进”活动,通过印制10000份《安全生产法》法律单行本,在辖区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督促企业切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职责,创新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推出“安全生产月”“云启动”有奖答题活动,制作“安全生产月”主题海报张贴至辖区16个宣传栏,录制与播放安全相关提示语音,拍摄“为安全代言”公益广告、制作《全民安全素质提升》MG动画,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盐田区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盐田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盐田区将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具体举措等专题宣传,广泛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深入推进安全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全社会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浓厚氛围,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