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创新模式布局大湾区组合港 “莞盐组合港”助力莞货“出海”
2022-06-03 1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海关创新模式布局大湾区组合港 “莞盐组合港”助力莞货“出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6月1日,由盐田国际与东莞港湾区快线集团共同举办的“莞盐组合港”暨湾区快线业务联合推介会在东莞市厚街镇举行。来自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东莞当地的近30家货主企业和逾10家船公司代表参加此次推介会,并就多方关注的相关事宜展开交流。

“莞盐组合港”暨湾区快线业务联合推介会

组合港进一步推进大湾区港口群互联互通,助力稳经济稳产业链供应链

盐田国际积极落实国家发展战略规划,发挥好深圳市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作用。在各级政府、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莞盐组合港今年2月正式运营,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组合港新成员。莞盐组合港是盐田国际在珠三角组合港的重要布局,实现盐田国际港口服务功能前移至东莞,惠及当地和周边的厂家,助力莞货“出海”。

“莞盐组合港”专线首航

过去东莞企业需在两地海关办理转关手续,现在仅需“一次申报”,而且客户还可以在家门口享受“优先查验”,快速完成预约、查验、放行,整体通关时间缩短24小时以上,让货物进港“最后一公里”跑出加速度,大幅节约物流成本,节能减排效益显著。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