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浓浓端午佳节情,关爱帮扶暖人心 罗湖区慈善会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浓浓端午佳节情,关爱帮扶暖人心 罗湖区慈善会开展端午慰问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把社会关爱和节日问候送给罗湖辖区的困难群体,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节日,端午节前夕,罗湖区慈善会协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开展浓情端午关爱慰问活动。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水清 陈子豪)每年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把社会关爱和节日问候送给罗湖辖区的困难群体,让他们过上一个温馨、舒心、快乐的节日,端午节前夕,罗湖区慈善会协同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开展浓情端午关爱慰问活动。

赖女士是一位勇敢而坚强的单亲妈妈,10年前一场突发的交通意外,造成她右腿高位截肢。由于身体的残缺,赖女士不能长久站立,很多工作都不能胜任,有时还需要面对陌生人异样的眼光,只能打临时工,找工作也处处碰壁,当时她的家庭也出现了重大变故。身体的不适和生活的多重打击,让赖女士身心都变得极其脆弱,曾一度陷入了绝望之中,几乎一夜白头。但是女儿的存在给了她源源不断的勇气,让她始终坚强地面对生活的苦难。

街道、社区在得知赖女士的情况后,2019年将她推荐纳入“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罗湖区慈善会积极联动辖区爱心企业和“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予以赖女士母女爱心帮扶。为了帮助她们走出困境,罗湖区慈善会不仅在生活上予以结对帮扶资金资助,还通过“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资助开展的“罗湖区贫困家庭心理援助计划”安排专业心理咨询人员上门予以心理关爱,爱心帮扶主体也不定时对赖女士母女进行探访慰问。截至今年,“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已连续4年将赖女士母女纳入帮扶。物质上的资助、精神上的激励、心灵上的关怀,让母女两人从开始的愁眉苦脸到笑容逐多,每次爱心帮扶主体去看望她们,赖女士都发自内心地说:“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有你们的支撑,哪怕只有一条腿,我也要走好前进的道路,我一定好好抚养女儿,将来更好的回报社会”。孱弱的身体,强大的心灵。赖女士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着探访人员,也鼓舞着与她同在困境中的家庭。

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罗湖政协委员公益基金探访困难家庭。

“辛苦你们来看望我们,快进来喝杯茶吧。”黄女士热情地欢迎探访人员。黄女士一家四口人,女儿在上高二,12岁的儿子患有言语和智力多重残疾,为了照顾儿子,黄女士无法工作,家庭开支的重担全压到丈夫一人身上。但即使生活困难,黄女士一家从未放弃对儿子的康复治疗。儿子从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到如今可以由母亲陪读上学,黄女士一家为此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黄女士表示:“我们家虽然特殊,但是也很幸运,因为我们受到了政府、爱心企业的很多帮助,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们总会伸出大而有力的手拉我们一把,给了我们许多信心和力量。现在日子也在一天天的变好,我很知足,同时我也会尽己所能地去帮助像我这样的家庭,把这份温暖和爱传播下去。”

深圳市甘露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代表探访困难家庭。

叶先生是一位63岁独居老人,孤身一人的他没有儿女在身边照顾,同时患有多年的脑梗,导致肢体不协调,行动不方便,经常需要服用药物进行治疗。每月靠低保金和微薄的养老补助金以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很拮据。

作为“大爱罗湖”结对帮扶困家庭中的一员,罗湖区慈善会针对叶先生的情况,连续2年都为他配对了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提供帮扶资助。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经常上门探访慰问,给予他鼓励,帮助他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等,在给予生活照顾的同时还不忘叮嘱老人独自在家要注意水电安全、饮食卫生,好好保重身体。叶先生对探访慰问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社会的关爱让他十分感动,感觉他没有被抛弃。

罗湖区弘法寺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探访独居老人。

李先生原是一名服装行业的管理人员,有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正值壮年,不幸却突然降临,他患上了尿毒症。为了家庭和妻儿,每周三次的透析治疗他都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为了不拖累家人,他主动与妻子离婚,独自面对困境。工作和生活变成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压力和病痛使他日渐消瘦,他不得不放弃工作,也没了收入来源。幸好得到街道、社区、爱心企业和慈善会伸出的援手,让他看到生活的曙光。目前李先生仍然在坚持透析治疗,他表示,希望身体能好些,可以去找工作,为社会出一份力。

深圳信和(集团)有限公司代表探访困难家庭。

以上只是罗湖区慈善会开展“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过程中帮扶的小部分困难家庭的缩影。2022年截至5月底,“大爱罗湖”结对帮扶项目累计帮扶困难家庭275户,发放帮扶资助金65万余元。罗湖区慈善会通过协同社会爱心力量开展上门走访慰问活动,在面对面的沟通中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与身心状况,及时予以支持和鼓励。一点小小的关怀,一份浓浓的心意,都能让这些困难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