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订单保增长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高效响应科创类企业融资需求
2022-06-02 1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稳订单保增长 上海银行深圳分行高效响应科创类企业融资需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朱琳 通讯员 佳琦)近日,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深圳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工业经济稳增长提质量的若干措施》精神,加大对企业间接融资服务的支持力度,结合该行普惠产品“便捷贷”,以创新的“信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组合方式为某中小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为该企业采购上游电子元器件及时安排订单生产解了燃眉之急。

总部位于罗湖的某企业,是一家专业提供新型智慧城市软硬件产品研发及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第一个将CPS(信息物理系统)应用到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物联网企业。其生产的智慧杆设备是智慧城市最重要的基础硬件,也是新基建的重要方向。智能化疫情管控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新命题,也进一步催生了市场对智慧杆的需求。深圳全面复工复产以来,该公司的订单持续增长,也导致了该公司向上游企业电子元器件采购需求的增大,也由此造成了该公司短期的资金缺口。

在了解到该公司的情况后,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对其企业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作为一家科创企业,该公司的资产主要集中在无形资产,有着较为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专利积累,有多个核心产品,但可抵押的资产少。为解决其融资需求,上海银行深圳分行的科创业务团队联动深圳市高新投小微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结合该行普惠产品“便捷贷”,通过定制“信保贷+知识产权质押贷”的组合方式,为其提供综合化的融资解决方案,并于领取到专利权质押登记通知书当天成功发放300万元的贷款,成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稳定订单。据了解,结合深圳市政府推出的贴息降费补贴政策,通过向深圳市科技局申请科技贷款贴息,该项业务的融资成本实现了进一步的降低。

据了解,除提供定制化服务之外,上海银行深圳分行为支持深圳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科创企业,还针对性地推出了“雏鹰宝”“飞虎贷”等标准化信用贷款产品,信贷额度从300万至1.5亿元,同时,借助该行标准化授信审批流程,进一步缩短了业务审批时间,可有效帮 助企业快速获取银行授信。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