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111份红领巾小提案!罗湖区第六次少代会胜利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111份红领巾小提案!罗湖区第六次少代会胜利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罗湖中学胜利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刘嘉敏)6月1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罗湖中学胜利召开。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代表225人汇聚一堂,共议全区少先队大事,共商罗湖少先队发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少工委名誉主任黄生文,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华生,副区长冯健,区政协副主席廖锦文,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伟强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并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巡礼:罗湖少先队员一派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大会开幕式前,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少先队工作巡礼,仔细聆听了少先队员的讲解,并与队员们亲切交谈。少先队啦啦操,激情洋溢、活力四射,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毛笔功操表演将中国传统的武术之道与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完美结合,彰显了罗湖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形象面貌。红领巾小社团集市上苗绣乐染的艺术作品、精妙绝伦的机关王设计、创意无限的人工智能机器人等等让参观者赞叹不已,展示了罗湖少先队工作的丰硕成果。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全区十万余名少先队员向大会献词,用响亮的话语,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全区少先队员在光荣的少先队组织里正茁壮成长,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表示了将握紧时代接力棒,建设美丽新罗湖,把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的决心和信心。

表彰:鼓励少先队员向榜样学习、与优秀同行

近年来,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的主责主业,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大会表彰了一批少先队先进集体和个人,鼓励少先队员向榜样学习、与优秀同行。

袁志雄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少先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罗湖少先队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实现新发展。

黄生文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少年儿童是未来的主力军、生力军,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战略任务,保障少年儿童成长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加大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为少先队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展望:引领全区少年儿童弘扬先锋精神、赓续奋斗文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工作报告。区第五次少代会以来,区少工委始终坚持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优势,突出罗湖特色,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扎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全区少先队事业取得显著实绩。

大会强调,今后三年,罗湖少先队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思想引领这一核心;必须坚持全团带队,把握资源整合这一关键;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把握改革创新这一根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把握服务成长这一宗旨。

此次大会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开展了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发扬小主人翁意识和参政议政的自主管理能力,广泛征求队员的意见、全方面充分调研,向中国少年先锋队深圳市罗湖区第六次代表大会提出了111份小提案,提案内容紧紧围绕我区少年儿童成长有关的社会、文化、生活热点问题。大会将所有提案分类别进行处理,涉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将提请有关部门给予协助解决。大会现场,来自红岭小学和泰宁小学的少先队员进行了优秀小提案展示。

开幕式后,召开了罗湖区第六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区教育局局长殷刚和团区委书记马越为罗湖区第六届少工委主任。

大会闭幕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以红领巾的名义,向全区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殷刚致闭幕词,表示一定将大会确定的任务落实到全区少先队各项工作中去,引领全区少年儿童弘扬先锋精神、赓续奋斗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使命,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和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的呼号中圆满闭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