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上路护航!高考期间,珠海交警将对全市20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2022-06-02 09:47
来源: 观海融媒

全警上路护航!高考期间,珠海交警将对全市20多条道路实行交通管制

人工智能朗读: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6月1日,珠海交警公布了护航高考措施: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全市20多条道路实施禁行、单行、限速、禁鸣喇叭等交通管制措施。

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珠海设有10个常规考点,分别是: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市第三中学、市第一职校心华校区、市实验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斗门一中、华中师大附中、理工学校斗门校区、北师大(珠海)附中。

为了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考生考试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6月7日至9日高考期间,珠海交警对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首先是考点周边部分道路实行单行或禁行。市一中周边:6月7日至9日每天6:00至19:00,香洲区春晖路(梅华西路口至梅界路口段)实施南往北(往梅界路方向)单行;北师大(珠海)附中、市实验中学周边:6月7日9:00至11:30、15:00至17:00,6月8日9:00至10:15、15:00至17:00,6月9日8:30至12:15、14:30至18:15,华夏路(乐园东路口至唐南路口段)、金湾区金城路市实验中学路段禁止机动车通行。

其次是,考点周边禁行下列类型车辆:6月7日至9日每天7:00至19:00,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中型以上货车(剧毒化学品运输车、危险品运输车、“泥头车”、混凝土搅拌车)通行。具体管制路段如下:香洲区:健民路市一中路段、梅华西路的健民路口至敬业路口段、怡华街的创业路口至市一中南门段、人民东路的胡湾路口至康宁路口段、梅华东路市三中路段、创业路一职心华校区路段;金湾区:金瀚路、金鑫路、金城路、德城路的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路段;金湖路、闻韶路、湖滨路的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路段;斗门区:黄杨大道斗门一中路段;高新区:华夏路。

交警部门还将对考点周边采取车辆限速30公里/小时、禁鸣喇叭管制措施。时间为:6月7日8:40至11:30、14:40至17:00;6月8日8:40至10:15、14:40至17:00;6月9日8:10至12:15、14:10至18:15。管制路段:香洲区:健民路市一中东侧路段、人民东路的胡湾路口至康宁路口段、梅华东路市三中路段、创业路市一职心华校区路段、九洲大道理工学校香洲校区路段、香华路市一职香华校区路段;金湾区:金瀚路、金鑫路、金城路、德城路的市实验中学高中部路段;金湖路、闻韶路、湖滨路的广东实验中学珠海金湾学校路段;斗门区:黄杨大道斗门一中路段、珠峰大道华中师大珠海附中和理工学校斗门校区路段;高新区:华夏路的港湾大道路口至金唐东路口段。

珠海交警全警上路护航高考

每年的高考,也是对交警的一场大考,考生们在考场内奋力答题,而交警则在考场外努力交上一份让市民满意的答卷。为此,珠海交警提前做好准备:高考期间,珠海交警部门全警上路,采取落实“一考点一方案、一考点一专班”,全面加强全市考点周边路段的交通疏导。

珠海交警在考场周边及通往考场的沿线道路将安排大量警力,每天早上7点到岗,全力开展交通指挥疏导和巡逻监控,直到考试结束、所有考生离开。

提前优化考点周边交通组织:交警部门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优化调整。同时,在考场周边路段设置人性化提醒标志,比如禁鸣、限速30公里/小时及解除限速等交通标志标牌。

随时提供绿波保障: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通过警车开道、开启绿波保障等方式,全程护送接送考生大巴安全、提前到达考场。交通信号控制人员将全天候值班备勤,接到考生求助及时开辟绿波,保证考生快速到达考点。

考点门口警车备勤: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在每个考点门口都有警车备勤,以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珠海交警发布高考提醒:

珠海司机注意:高考期间,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减轻交通压力,为考生赴考让行。如需驾车出行,请绕开人民东路、梅华东路、梅华西路、黄杨大道等考场周边道路行驶。经过考场附近请减速慢行,不鸣喇叭。

考生注意:提前准备好准考证、身份证等必要证件,出门之前多检查几遍。考试当天,请务必提前出门,避免堵在路上。万一遇到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可以拨打110或者向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

考生家长注意:

家长开车接送考生时,要做到文明驾驶,不打尖插队。请在划定允许临时停放的路段,即停即走,不得长时间停留妨碍其他车辆通行。

高考出行温馨提醒:

1、请考生和家长提前熟悉考点,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方式,避免耽误时间;

2、请开车家长在考点周边道路上下车时做到即停即离,避免长时间停车、逗留,可以将车停放至周边停车场或者不影响交通的地方;

3、建议非送考车辆尽量不驶入考场周边道路,尽量选择其他道路绕行,通过考点时要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4、建议考点周边市民非必要不出行,出行尽可能选择绿色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为高考让路。机关事业单位尽量不举办大型活动,避免出行时间与高考矛盾冲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