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特辑|“机器人能代替学生上课吗?”关于AI,孩子们好奇的其实是……
2022-06-01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儿童节特辑|“机器人能代替学生上课吗?”关于AI,孩子们好奇的其实是……



“河套话你知”儿童节特辑|关于AI,孩子们好奇的其实是……(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杨铭琪 蔡晓华 郑凯恩)“机器人会有感情吗?”“机器人可以创造机器人吗?”“什么时候机器人可以替代人类工作?”对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当下的孩子们了解多少?关心什么?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们走进荔园外国语小学水围校区,面向孩子们进行了一场小型征集,并邀请来自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园区的两位科学家进行解答。

“我很高兴看到小朋友们对人工智能感兴趣。未来,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会在我们社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IDEA研究院)认知计算与自然语言研究中心讲席科学家张家兴博士说,“希望小朋友们好好理解人工智能,理解AI与人伴随存在的社会,在未来拥有更幸福的生活,做出更有意义的工作。”

而在香港中文大学深港创新研究院(福田)深港智慧医疗机器人开放创新平台主任钟仿洵博士眼中,机器人就像是人类埋下的一颗希望的种子,“希望能通过趣味科普,让小朋友们意识到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专业的机器人技术其实存在着紧密联系,能够拥有更浓厚的兴趣去挑战未知的知识世界。”

小朋友们到底问了什么?科学家们又是怎么回答的?快点击下方问答海报一探究竟!



策划:蔡晓华

视频:杨铭琪 陈湛淇(实习)朱佳若 李伊苗

采写:蔡晓华 郑银滋

海报:郑凯恩 蔡晓华

[编辑:许诗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