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每年资助不少于1000个大学生团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究
2022-06-01 1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东:每年资助不少于1000个大学生团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财经6月1日电 5月31日,广东省印发《广东省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

在“落细落实创新创业资助政策”方面,《措施》明确,充分发挥好广东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资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的引导作用,每年资助不少于1000个大学生团队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对入选国家级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给予平均不低于2万元/项的经费支持,入选国家级创业实践类项目给予平均不低于10万元/项的经费支持。符合条件的自主创业大学生可申请1万元一次性创业资助,以及每年4000—6000元、最长3年租金补贴。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评定为省级优秀创业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5—20万元资助。落实大学生创业帮扶政策,毕业后创业的大学生按政策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减少大学生创业的后顾之忧。加大对创业失败的大学生的扶持力度,按规定落实就业服务、就业援助和社会救助。

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方面,《措施》明确,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大学生个人可申请最高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5人以上就业的可申请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大学生创办的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申请最高5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引导社会资金进入大学生创业投资领域,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