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金融“电桩”为新能源汽车企业赋能
2022-05-31 22: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金融“电桩”为新能源汽车企业赋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在深圳近期印发的《深圳市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中提出相关措施,支持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为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大金融创新和服务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快发展,持续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落地。

新能源商用车置换成为诸多车企的经营重点,而消费者在申请车贷时却面临着诸多要求与问题,二者信息不对称成了阻碍市场发展的堵点。为此,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贯彻数字化、轻型化、“双碳”转型的重要战略,积极创新互联网贷款模式,与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一手商用车快贷业务合作,向商用车承租人发放贷款用于支付商用车租金,解决了其融资难、融资手续繁杂、融资效率低等问题。

为提高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供应商的支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对接行业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通过创新线上供应链保理业务——简化融资流程、缩短融资时间、提升服务质效,为该公司上游数家原材料供应商提供高效便捷的低成本贸易融资支持,为行业发展升级增续更多动能。

后续,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深挖行业需求,创新服务思路,整合各项资源,以金融之力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