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绿色票据再贴现为企业减负
2022-05-31 18: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绿色票据再贴现为企业减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王曦晨)“绿色”已然成为浦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为更好践行绿色发展,浦发银行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不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打造“绿色银行”,将信贷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最需要的领域。近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成功落地分行内首笔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有效助力绿色低碳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该公司主攻资源循环和清洁能源材料,属于浦发银行深圳分行重点支持的绿色企业。为让更多绿色企业了解相关产业政策与绿色金融产品,浦发银行深圳分行正积极梳理并对接符合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的名单内企业,充分了解其融资需求,针对性引导其办理银票贴现业务,为绿色实体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据悉,该行今年积极响应监管机构倡导绿色金融的号召,全力推动绿色再贴现业务,以多元创新举措推进绿色金融的发展。

据了解,2021年浦发银行发布了“浦发绿创”品牌,并将《绿色金融综合服务方案》迭代至3.0版,涵盖绿色智造、绿色城镇化、环境保护、绿色能源、新能源汽车和碳金融等六大领域,全力服务碳中和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022年以来,浦发银行加强绿色债券投资及做市交易,丰富绿色交易策略,新发放碳减排贷款赋能碳减排,不断推动低碳生态发展。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