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
2022-05-31 09:12
来源: 南方日报

广州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曾美玲 通讯员/李成斌)为大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税务局今年5月率先推出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便民利企措施,全国来广州经营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免申请完成报验,减少了来穗企业跨省往返跑动办理业务的次数和时间,增加了跨区经营吸引力及活跃度,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激励作用。作为首批试点单位,广州市越秀区税务局已接收并办理66份来自广东省外的跨区域涉税事项自动报验。

全国来穗“自动报验”功能实现了两大突破,一是减环节,全国纳税人来穗经营时,无须再申请报验,通过税务机关内部数据共享,由经营地主管税务机关自动接收报告信息并进行报验登记;二是简流程,自动报验后,全国纳税人可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后续预缴、反馈及缴销等业务,无须两地跑,大大减轻办税负担。

“我们公司合作的施工团队来自全国各地,每年接收300多份跨区域涉税事项,单次开票异地预缴超过900份。”广州通和通信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梁小姐说,以前外省公司需要先在当地开具报告,再到越秀区报验登记,两头跑、两地办;如今全国来穗工程项目已实现免申请报验,自动报验后即可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办理预缴开票,非常方便。

[编辑:马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