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2-05-30 07:2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教育局: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姚卓文)日前,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不折不扣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树立正确政绩观,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持续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落实,真正以硬的肩膀、实的作风、有力的执行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会议强调,要踔厉奋发、真抓实干,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迈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各级各类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紧紧聚焦“四项目标”,打好基础教育学位建设攻坚战,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制定实施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要加快构建“四个体系”,为推动深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热潮,在全市教育系统营造时不我待、主动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要精心组织安排,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抓好学习贯彻。要做好宣传阐释工作,通过宣讲会、报告会等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