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罗湖学子走进深圳国家基因库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罗湖学子走进深圳国家基因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8日,罗湖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基因探秘之旅”科普实践活动举行,40余名罗湖学子走进位于大鹏半岛的深圳国家基因库,了解秘基因的奥秘,感受科技的魅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记者 覃钰清 通讯员 赵兴)5月28日,罗湖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基因探秘之旅”科普实践活动举行,40余名罗湖学子走进位于大鹏半岛的深圳国家基因库,探索基因的奥秘,感受科技的魅力。

据了解,深圳国家基因库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综合性基因库,也是继全球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具备遗传资源的“存、读、写”能力,并以此为基础搭建起挖掘基因资源,支撑生命科学研究与生物产业创新发展的公益性、开放性、引领性、战略性科技平台。

什么是基因?基因库里储存着什么?基因库与人类健康、新型农业、物种多样性有什么样的关联?孩子们带着好奇走进了基因库。基因库里那些“高大上”的仪器设备、实验室、智能机器人,让孩子们印象深刻。“基因是生命的遗传因子,基因储存着生命的种族、血型、孕育、生长、凋亡等过程的全部信息……”在解说员的介绍下,孩子们对基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孔雀、火烈鸟、黑颈天鹅悠然自得地游水嬉戏,与大自然和谐共处,让大家在周末更好地从紧张的学习中放松下来。沿着细胞核小路,解说员为孩子们讲解基因活体库的秘密。经过参观和学习,孩子们自己在卡纸上绘制神秘的“基因图谱”。

“基因探秘之旅”科普实践活动是由罗湖区科技创新局、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罗湖区委员会、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主办的罗湖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孩子们学会尊重生命、理解生命的意义,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让科技创新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