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2022-05-28 10:4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省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人工智能朗读:

省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李希 王伟中 黄楚平 王荣 孟凡利出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 近日,省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就做好当前我省有关工作作出部署。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确保把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大政方针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得住。深刻、完整、全面认识总书记、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不移、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旦发生疫情,坚持以快制快应对处置,运用好提级管理、分区管控、包围溯源、高效检测等一整套科学精准的打法,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在点上,尽快实现“围住、捞干、扑灭”。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核酸检测能力、隔离设施、方舱医院等建设,做好应对各种情况的充分准备。要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守牢守稳区域协同、外防输入防线,因时因势优化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二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抓政策落地,落实好中央及省、市出台的激励性政策,谋划储备增量政策工具。抓内外需求,抓住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上的关键作用,抓住关键人群、关键产品、关键场景促进消费,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抓产业链供应链,“一城一策”“一链一策”“一企一策”解决好重大产业、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等遇到的实际困难,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做好能源资源保供稳价工作。抓企业稳就业,全力落实援企稳岗措施,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通过“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等促进就业创业。抓责任落实,省领导同志要带头把稳定宏观经济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各地级以上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党政一把手对重要工作、重点问题要亲自上手亲力抓,省直部门要主动谋划、靠前服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三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防范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坚持系统思维、周全考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风险滚动排查,坚决果断稳妥化解突出风险,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王伟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更严更实的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以快制快,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咬定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动摇,集中力量打好打赢二季度经济攻坚仗,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落实好已出台的激励性政策,结合实际谋划出台更多立竿见影的措施,帮助企业减负纾困、渡过难关。狠抓重大项目建设,谋划上马一批新的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资源要素保障,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见效。全力稳定工业经济增长,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保障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林 吴哲 李凤祥 岳宗 符信)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