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2022-05-28 10: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5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人大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绘就了今后五年广东发展蓝图,吹响了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冲锋号。全市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不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要把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中去,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上善作为;要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聚焦“双区”建设、“双改”示范和深圳建设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等重大战略部署,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在服务大局助发展上勇担当;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推动解决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凝心聚力惠民生上求实效;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不忘初心担使命上当示范,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根据会议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将把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人大干部、人大代表培训的重要内容,并广泛开展宣讲活动。担任党代表的各级人大代表将深入社区、学校、企业等地,依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等平台,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形成干事创业、促进发展的强大合力。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