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2022-05-28 10:2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人工智能朗读:

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

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兴东)5月26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经济运行,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深圳力量。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省系列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充分发挥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机制作用,加快实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系列组合式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市场主体,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进一步稳定发展预期、增强发展信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做好汛期安全检查和风险防范,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千方百计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持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黄敏、曾湃、张华、余钢、郑红波、陈清、王幼鹏,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出席会议。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