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山海颂文明 “爱国颂”海上看盐田主题活动启航
2022-05-27 20: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粽”情山海颂文明 “爱国颂”海上看盐田主题活动启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陈琳君 实习生 蔡武勋)5月27日下午,由深圳市文明办主办,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盐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爱国颂”端午海上看盐田主题活动在盐田金色海岸码头正式启航。随着船艇缓缓离港,盐田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先进典型代表在如画景致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民俗,将端午节日祝福与盐田文明之风寄情山海、悠远传递。

“爱国颂”端午海上看盐田主题活动
盐田区民乐团

活动在盐田区民乐团合奏的《龙舟》弦乐声中拉开序幕,身着汉服的“文明微友”代表齐吟《离骚》,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诵读声引发大家遐思。随后,盐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香囊的由来与发展娓娓道来,并现场演示了香囊制作过程。此外,活动现场还设有系五色绳、DIY团扇、编织中国结、品尝端午传统美食和拍照打卡等体验活动,让大家在亲身参与中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