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打造长青老龄大学示范校 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深挖拓荒先锋精神内核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造长青老龄大学示范校 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深挖拓荒先锋精神内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建设验收组专程到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实地走访考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陈秋珊)近日,深圳市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建设验收组专程到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实地走访考察。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柳通、梅园社区负责人陈秋珊等一行陪同市专家组组长王云虎、副组长周振飘一行来到了红岗西村广场“基建工程兵拓荒记忆”的文化长廊,该文化长廊重塑了社区基建工程老兵在经济特区建立初期顽强拼搏、勇于奋斗的光辉历程,唤起了大家对拓荒老兵艰苦奋斗岁月的记忆。

现场,还邀请了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书法班邹洪涛老师向大家讲解,邹洪涛既是书法班的老师,也是社区第十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更是一名基建工程老兵。当邹洪涛介绍家喻户晓的照片《升》的主人公正是他本人,更是让王云虎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他激动地表示,邹洪涛的红岭大厦建筑工地上被定格的这张“顶天立地”的照片,是基建工程兵倾力投身改革开放的缩影,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初创时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是深圳建设初期时代张力的见证。

随后,大家一同观摩了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现场舞蹈班和书法班的教学情况,听取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工作汇报,认真查阅了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体系标准化建设的台账。王云虎对社区的办学理念和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绽放别样夕阳红、共筑中国梦”舞蹈班能提高社区老年人自身的精气神,促进中老年人身心健康的发展,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书法班,能将退休老党员和有爱好书法的居民群众聚集在一起交流学习,既传承书法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又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希望接下来,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发思政课程、结合社区文化长廊老兵“拓荒牛”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红色精神来开办更多内容丰富、老年人喜爱的特色课程,要抓好社区的特色亮点、为创建长青老龄大学示范校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位于红岗西村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成立,为社区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构建和谐社区搭建了互动平台。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认真开展丰富内涵、多元化的老年人活动,秉持以“精彩一时、平常一生、留名一世”的校训、以“老有所学、学有所得、得有所用”的办学宗旨、以“追求有为、注重个体、创新余年”的办学理念,开办各类精品特色课程,深受辖区老年人的喜爱。

在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教师队伍中,梅园社区第十党支部邹洪涛、老年人协会党支部李虹充分发挥了党组织头雁作用,带动社区老年人、老党员积极参与了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办的书画课、舞蹈课和思政课。红岗西村是原基建工程兵的集中居地,辖区老人多、基建工程兵多、退休老党员多,梅园社区党委下辖设25个党支部,党员710人,其中任党支部的退休老书记21名、委员46名。老党员发挥余热、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在社区基层建设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引领辖区广大党员、老年人热心参与了社区形式多样的老年文体活动。

下一步,梅园社区党委将依托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长青老龄大学的平台充分发挥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让更多老年人收获新知、乐学长青。结合党史进长青课堂,开办“情流清水、致敬英模”“缅怀抗争历史,致敬战斗英雄”“致敬百年,我心向党”系列情景艺术观影党课的思政课程;依托红色阵地,招募基建工程老兵,组建拓荒精神宣讲队,充分发挥辖区基建工程兵组织纪律性强、政治觉悟高等优势,弘扬拓荒牛先锋精神,通过筑牢“红色阵地”、赓续“红色基因”、创建“红色品牌”,为打造长青老龄大学示范校注入新动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