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举办“海外人才面对面”座谈会 共同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2022-05-27 07:2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委统战部举办“海外人才面对面”座谈会 共同营造良好创新环境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宁若鸿)5月26日,市委统战部举办“海外人才面对面”座谈会,邀请海外人才代表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海外人才代表围绕高校人才引进和培养、吸引人才和支持企业发展等议题,提出了支持高校发挥自身优势引进国际创新资源、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发挥人才聚集效应、金融产业政策支持轻资产、高科技产业等意见和建议。

王强指出,要培育创新创业土壤、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引导海归人才发挥作用,要用实实在在的服务措施,更好地服务海归人才,厚植海归创业沃土,要在政治发展上给予广大海归人才更多机会,倾听海归人才声音,注意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王强表示,要增强创新力,在创新人才培养中发挥识才、育才、用才的导师作用,带动优秀青年人才一起成长;扩大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提高竞合力,积极开展民间交流合作,加快原创性科技成果的转化,继续为深圳对外交流合作铺路搭桥、搭建平台、以才引才,在共同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方面探新路、立新功,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国际化人才支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