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证!华大基因猴痘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欧盟CE准入!
2022-05-26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获证!华大基因猴痘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获欧盟CE准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幸璐)近日,华大基因猴痘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取得了欧盟CE证书。该产品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后,可在认可欧盟CE资质的国家进行销售,进一步丰富了华大基因感染防控业务的产品矩阵,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全面助力全球公共卫生防控。

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为猴痘病毒感染的诊治和防控快速提供检测依据,能够帮助感染患者及时诊断,提高救治成功率。

该试剂盒用于体外定性检测皮疹液、鼻咽拭子、咽拭子和血清标本中的猴痘病毒核酸,适用于猴痘病毒感染疑似病例的临床辅助诊断。

华大基因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采用快速PCR扩增模式下,40分钟即可得到检测结果。该试剂盒特异性和灵敏度高,可检出样本中低浓度病毒,且猴痘病毒检测与天花病毒、牛痘病毒、痘苗病毒等无交叉。

华大基因PMseq病原高通量基因检测具有自主研发的强大的PMDB数据库,涵盖了猴痘病毒等17500种病原体,与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联合使用,可发现潜在新病原,助力精准诊断。

华大基因在2003年即参与破译SARS基因组序列并研制了快速检测试剂盒,后续陆续参与了新型布尼亚病毒、高致病性禽流感、新型冠状病毒等病原体的基因组破译和诊断试剂开发,在感染防控方面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可以迅速满足市场和疫情防控需求。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