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台亲子演出儿童节轮番上演 鹏城演出市场开启童趣之旅
2022-05-26 07:43
来源: 深圳商报

十几台亲子演出儿童节轮番上演 鹏城演出市场开启童趣之旅

人工智能朗读:

“六一”儿童节期间,十几台亲子演出在深圳轮番上演。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深圳演出市场也充满了缤纷童趣。从5月底至6月初,十几台亲子演出将轮番上演,为大小朋友们带来奇思妙想的童梦传奇和无与伦比的斑斓旋律。

5月27日晚,深圳交响乐团、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将以儿童节专场音乐会的形式打头阵,拉开欢乐的序幕。在深圳音乐厅奏响的深交儿童节专场由青年指挥家柴昊夫执棒,将演绎柴可夫斯基《胡桃夹子》中的8首美妙音乐,以及多首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电影主题音乐或配乐。大剧院爱乐的儿童节专场将于深圳大剧院奏响,经典动漫音乐、世界名曲、新年音乐会必备曲目等将带来全方位层次的听觉体验,将儿童节的快乐氛围拉满。

而由挪威、瑞士、中国三国合力打造的欧洲儿童绘本创意互动音乐会——木娃的音乐会响叮当,将于5月28日、29日在万象天地剧场上演,该音乐会改编自挪威作家奥斯尔·康斯塔·约翰森的同名绘本。

5月28日,亲子互动小丑戏《玩er一个》将来到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将温馨与喜悦传达给深圳的大小朋友们。在一众亲子演出中,《小小评审团》显得较为特别,它是全球首个由孩子创意、编导、评审的颠覆式儿童舞蹈剧场,将于5月27日至29日在Meiyi英皇儿童艺术学院上演,9人组成的小小评审团将现场对舞蹈家们进行“指导”。

此外,亲子音乐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将于5月28日在开心麻花红山剧场上演,用多媒体裸眼3D的方式重现经典童话。

在儿童节当天,将有多台来自世界各地、以不同艺术形式讲述的奇妙故事上演。其中,在深圳戏院上演的舞台剧《〈拇指姑娘〉续——精灵仙子之舞》讲述的是拇指姑娘来到花朵世界之后发生的故事;在深圳大剧院上演的童话音乐剧《海底总动员》将为小朋友们呈现神秘的海底世界;开心麻花经典合家欢音乐剧《三只小猪》将在开心麻花红山剧场再次上演。

科普互动创意秀《神奇校车·水的故事》将邀请观众登上“神奇校车”,在龙岗文化中心大剧院一同探究水的奥秘;风靡全球的互动亲子剧《你是演奏家》全新升级,《你是演奏家2——超级金贝鼓》将在坪山大剧院带领观众敲击属于自己的节奏;而来自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将用手中栩栩如生的木偶,在滨海艺术中心奉上蕴含丰富传统文化内涵的互动演出《岭南木偶精品荟萃》。由广州交响乐团带来的“乐趣铜声”音乐会将在深圳音乐厅吹响“铜”趣。

洋溢着欢乐与童心的演出将持续至儿童节过后的周末。儿童剧《糖果屋》、舞台剧《奥特英雄银河格斗》、人偶剧《恐龙人之失控的未来》等将在6月3日至5日登陆华夏艺术中心、南山文体中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