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红”榜丨六旬义工夫妻值守检测点 双双被评为抗疫先锋
2022-05-26 07:3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抗疫“红”榜丨六旬义工夫妻值守检测点 双双被评为抗疫先锋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刘康寿是我们社区一支老年义工队的领队,他和老伴梁胜英日常有空就到核酸检测点值守,夫妻双双被评为了区级和街道的抗疫先锋。还有社区老协的几位志愿阿姨,他们从年初一直到4月底,一直在社区食堂帮厨,不畏辛苦为社区抗疫默默奉献。”近日,记者走访龙岗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时,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李美燕说。

“之前我们是在水斗坑村的核酸检测点值守,最近是在御珑花园,主要是在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亮码、测体温。”刘康寿说。他和老伴梁胜英,今年都年过六旬了,在坂田之前发生的疫情中和目前的常态化防控中,他们带着十几人的义工队,不论刮风下雨都值守在核酸检测点。“只要社区缺人手通知我们,我们第一时间会响应。”他们经常早上9点多到岗,到晚上9点多才回家,一天值守7个多小时。

社区老协的几位阿姨志愿者则是从年初坂田街道突发疫情开始一直到4月27日,连续四个月每天朝九晚五坚持在社区食堂帮厨,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饭菜。老协副会长李嘉明介绍,疫情最严峻时,社区有十几个核酸检测点,最多时要准备390多份饭菜。她说有时遇到临时增加订数,饭菜不够份数,她们自己就回家吃,有时工作量太大,手臂酸痛得抬不起来。因为在防疫期间的辛苦付出,她们也被评为了街道的优秀抗疫志愿者。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