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港澳青年实习体验项目圆满完成
2022-05-25 14:5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京港澳青年实习体验项目圆满完成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北京5月24日电 由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组织的“[融创·未来]港澳青年实习体验项目”(以下简称“项目”)近日在北京落下帷幕。项目于2月启动,通过举办线上招聘会等方式吸引了30余位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港澳学生参加。

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张凯向中新网记者介绍,为助推在京求学的港澳青年对接、参与中关村科技型企业的实习,帮助其了解中关村科技创新情况、提升工作能力,项目邀请企业家、创业者、相关学者等嘉宾对港澳学生进行就业指导,组织企业分享会,邀请学生们向感兴趣的企业投递简历,通过企业面试考核后即可进入企业实习。实习单位涵盖多家中关村科技型企业,涉及活动运营、新媒体专员、英语翻译、HR海外支持、项目助理、研究助理等多个岗位。

“项目以开拓创新思维、弘扬爱国情怀为主旨,为港澳青年搭建交流平台以帮助其留京实习、就业。”张凯告诉记者,港澳青年是内地与港澳地区间交流合作的参与者,也是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期待将来为港澳青年在内地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帮助其深入了解内地科技、经济、文化、生活,增进对祖国内地的认知与感情。

据悉,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海淀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下,中关村京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于2017年成立。中心围绕京港澳三地科技协同创新、助推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充分嫁接京港澳在科技创新、国际金融、人才与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助力京港澳三地科技创新协同发展,为港澳青年在京发展提供服务。(朱贺)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