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康文署推出连串游乐活动庆回归
2022-05-25 08: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康文署推出连串游乐活动庆回归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到博物馆“与龙同眠”,或者在公园广场闯入“侏罗纪迷宫”,也可以带上心爱的宠物去属于它们的嘉年华,又或者一家人齐齐出动去观星露营,还能在7月1日香港回归纪念日免费去公众游泳池……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本月起至年底将举办丰富的文化艺术和康体活动,令市民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全方位共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及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

康文署23日公布,今年举办的庆回归活动可分为文化艺术、康乐活动、体育活动三大范畴。其中,文化艺术活动有各类大型展览,包括油街实现新艺术空间展出裸眼3D作品、添马公园举办多组以科学为主题的艺术装置展览、珍贵恐龙化石标本展览、展现敦煌石窟艺术文化的“敦煌——千载情缘的故事”展览等,让市民大众能体验充满科技感的艺术展览,感受历史与现实的互动、中外文化艺术的魅力。

除大型展览外,康文署亦为香港市民带来各项多姿多彩的表演节目,包括粤剧节目、香港芭蕾舞团的《仙履奇缘》、嘉年华等。今年更适逢香港大会堂60周年志庆,标志着特区政府推动文化服务60年的成果,香港大会堂、香港艺术馆和香港公共图书馆都将分别举办不同庆祝节目。

康乐活动方面,康文署将于6月至10月推出“花悦满城”计划,在全港各区共48个主要地点及公园进行园景美化工作,包括设置色彩缤纷的花海花墙、侏罗纪迷宫花园、主题园圃,以及美化路旁园地,种植具观赏价值的花卉和特色植物,美化城市景观供市民游赏打卡。

此外,康文署将于6月至12月在辖下不同地区的公园举办一系列“欢乐公园”活动,包括星光露营、亲子飞盘、宠物嘉年华等,让市民在假日与家人到公园同乐,感受公园的活力和欢乐气氛。

体育活动方面,康文署在今年7月1日计划了“回归25周年──免费玩尽康乐设施”的惊喜,市民可免费使用除运动场、足球场及度假营以外的大部分康文署辖下收费康乐设施。同时,康文署将于6月至7月的周末在不同商场或表演场地举办全民运动巡回体育示范,每次以不同的体育项目作为示范主题,当中包括舞蹈、武术、跳绳及健体运动,向市民推广运动有益身心的信息。

另外,康文署还邀请插画师以庆祝活动为题材,设计儿童康乐棋棋盘,并把棋盘设计制作成地画贴纸,6月中起将陆续张贴在该署辖下9个康乐及文化场地,包括屯门大会堂、荃湾大会堂广场、葵青剧院广场、启德车站广场及香港动植物公园等,供市民玩乐。

为鼓励市民积极参与,康文署亦推出纪念品换领计划,当市民参与指定的庆祝活动,获得文化节目、康体节目各两枚印章,就能换领限量版康乐棋纪念品。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