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36万件另类吸烟产品 市值逾1000万港元
2022-05-25 08: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海关检获36万件另类吸烟产品 市值逾1000万港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24日电 (记者 魏华都)香港海关24日召开记者会称,自《2021年吸烟(公众卫生)(修订)条例》于2022年4月30日生效后,海关采取特别执法行动,从源头打击走私另类吸烟产品(电子烟及加热烟等),侦破46宗相关案件,检获约36万件怀疑另类吸烟产品,市值逾1000万元(港币,下同),并拘捕一名涉案人士。

香港海关机场科空运货物资料研究组指挥官赖恩宁在记者会上表示,上述46宗案件分别在香港国际机场、深圳湾管制站和港珠澳大桥管制站发生,其中10宗是利用货运或邮包方式走私另类吸烟产品,涉及约35万件产品,市值约1000万元。他称,这些案件是在上述修订条例生效初期破获的,至今未见有回升的趋势,显示海关的打击行动有效果。

赖恩宁称,余下36宗案件均是旅客主动向香港海关申报的,经机场及陆路口岸申报的各占一半,约7000件另类吸烟产品被检获,市值约4万元。由于这些产品包装均已被打开,且数量比较少,相信是申报人自用的,并非走私。

赖恩宁表示,香港海关检获的另类吸烟产品数量、侦破的案件宗数都相对较低,未有明显的新趋势。不过,海关仍然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打击此类走私活动。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