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气温破50℃!西班牙或遭遇本世纪最热5月!最新研究
2022-05-24 23:08
来源: 央视财经

沙特气温破50℃!西班牙或遭遇本世纪最热5月!最新研究

人工智能朗读:

近几周,印度和巴基斯坦多地持续被创纪录的高温所笼罩。23日,量化研究全球变暖对极端天气事件影响的专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气候变化令严酷热浪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了30倍。

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的科学家弗里德里克·奥托23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人为造成的气候变化开始之前,像今年南亚地区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的几率大约为每3000年一次。奥托和世界气候归因组织 (WWA)的研究人员发现,迄今为止,全球变暖1.2摄氏度的现实,已经将与南亚地区这样持续时间和强度相似的极端高温的所谓回归期缩短至百年一遇。但随着地球继续升温,这种致命热浪之间的发生间隔将进一步缩小。研究人员预计,如果地球的平均地表温度比工业化前水平再上升0.8摄氏度,预计像这样的热浪每5年就会发生一次。

不仅仅是南亚地区,目前,全球多地都在经历极端高温天气。23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市的一处建筑工地,一些在烈日下工作的工人表示,当天最高气温突破了50摄氏度,在这样的高温下干活实在是令他们苦不堪言。

此外,在欧洲的西班牙,该国多地近日也出现罕见高温天气,当地时间23日,西班牙国家气象局表示,5月21日当天西班牙多地出现了历年来5月的最高气温,部分地区21日最高气温达44摄氏度,比往年同期平均气温高出15摄氏度,从而使得今年5月可能成为西班牙本世纪以来遭遇的最热5月。

而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气象局22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法国部分地区创下5月最高温历史纪录,尤其是在中央高原和阿尔卑斯山地区。报道称,法国一个多月以来经历了不正常的高温天气。截至当地时间5月19日,法国已连续38天气温高于季节性平均标准。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