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项运动易拿高分也易失分 体育老师告诉你中考体育失分点在哪
2022-05-24 08:4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两项运动易拿高分也易失分 体育老师告诉你中考体育失分点在哪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4日讯(记者 梁榆其 冯牧原)5月16日,深圳市2022年中考体育正式开考,同时也是广大深圳初三考生的中考第一战。作为第一场中考大考,考生容易出现失误的项目和地方在哪里?

在经历了一周时间观察后,深圳市龙城高级中学体育考点考务负责人陈日旺告诉记者,考生最容易拿到满分的中考体育项目为跳绳和篮球,但同时也是相对容易丢分的项目。不少学生受到考试环境的影响,容易感到紧张。选篮球项目的学生第一次上篮不进肯补第二次,甚至出现补第三次,这就导致了成绩慢很多。

“很多选跳绳项目的学生,会因考试场地与平时练习地点不同产生不同大小失误。”陈日旺表示,由于考试过程出现多次断绳,也可能会导致考生出现越来越多的失误。

相对于篮球和跳绳项目,其他中考体育项目则需要注意动作的规范,避免犯规动作。陈日旺表示,如在女生的仰卧起坐项目中,大小腿要呈直角,十指交叉于脑后,动作做到位,有起跑线或起跳线的项目,注意脚不踩线。只要考生正常发挥,拿到理想的成绩是没有问题的。

在体育考试过程中,把握好运动中的节奏、不受外界影响是拿高分的关键。对于初二年级的学生,陈日旺建议,备考中考体育项目要紧跟老师的节奏,每天坚持认真练习,拿满分是不难的。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