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将表彰“杰出普通话教师”
2022-05-24 0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庆祝回归25周年 香港将表彰“杰出普通话教师”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25周年,以及为表扬楷模教师,树立杰出榜样,GAPSK语文推广委员会举办“全港杰出普通话教师嘉许礼”,于23日举行启动仪式,全港学校普通话及汉语教师均可报名参与。

据悉,是次项目已获得教育界人士、团体及机构鼎力支持,教育部亦给予支持和奖项赞助。GAPSK语文推广委员会希望借着“全港杰出普通话教师嘉许礼”推动同侪间教研文化和分享交流,追求卓越教学,带动社会关注及支持普通话教育。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担任嘉许礼的荣誉顾问,并出席当日的启动仪式。

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蒋建湘通过视频致辞表示,香港回归以后,特区政府推行“两文三语”政策,为推广普通话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取得明显的成效。他认为,要学好普通话不仅依靠学校和课堂,更重要的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使用普通话的环境与氛围,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他希望香港的教师积极传播中华文化,帮助学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了解,“全港杰出普通话教师嘉许礼”以“与普同行,共创未来”作为口号,共分三个评审范畴,分别为推广及文化传承、语言及艺术运用、专业及创新教学,鼓励及肯定普通话教师贡献,借此活动提升香港整体的中文普通话水平,增强语言竞争力,让年轻一代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

“全港杰出普通话教师嘉许礼”报名日期由5月23日至8月14日,全港学校普通话及汉语教师均可报名参与。

[编辑:刘晓宇]